刊頭

人數統計

Flag Counter

Visitors map

Flag Counter

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2014 04 03 夜訪潮間帶~發現海洋夜行性動物 (陳怡君 083)




陸地上有夜行性動物,海洋當然也不例外。我從來沒有想過,在看起來伸手不見五指的海岸邊,居然有許多生物正活躍忙著覓食。


到達天堂,首先我們見到外形奇怪的糙刺參Betty 說,當他遇到危險時,牠的整個身體會溶化掉,也不知是真是假。喜歡吃軟珊瑚的玉兔螺,正展現牠黑白相間的外套膜的玉兔螺。擁有浪漫蕾絲的密紋泡螺正忘情舞動。你有看過身上背著海葵的寄居蟹嗎?…………



Betty 說,有些生物只有夜間才觀察的到,他們是利用夜晚出來覓食。除了知道這些海洋生物的名字之外, Betty 還告訴我們這些生物有趣的生活習性,我才知道,原來這些不起眼的海洋生物,其實在海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,也間接影響我們的生活環境,這才了解古人所謂的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道理。

「夜訪潮間帶」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體驗,原來旅遊除了玩樂之外,也增加了見聞,帶領我進入一個未知的領域,這是我最大的收穫。


各項說明
地理環境:
玄武岩地質,灘岩。
活動內容:
夜間潮間帶生態解說
建議裝備:
1.   專業用探照燈、防滑鞋(為了安全考量,請務必穿著防滑鞋,以免在潮間帶滑倒受傷)
2.   專業工作人員 ( 一定要有專業工作人員帶領 , 夜晚海邊可是有危險性 ) 。每名工作人員帶領 6~10 位遊客。
適合對象:
家庭聚會(老少皆宜)、好友同事出遊,對認識及體驗海洋生態有興趣者 。
環境保護方式:
每日限制人數在 30 人以下。
進行時間:
退潮時才能進行,活動時間約 1.5 2 小時,視遊客體力狀況彈性調整時間 。
活動價格:
2人成行,每人600

資料來源:
http://player.so-cool.idv.tw/schejule/schedule2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刊頭